祝賀吳建文教授榮休之喜

NG KIN MAN

 

吳建文教授於1963年畢業於廣州中醫學院(即現時的中醫藥大學)。


60年代至70年代於廣州任中醫院外科醫生,期間成功研究用中藥治療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中醫脫疽病)。70年代到香港開設中醫診所,主治中醫各科常見疾病,猶以診治哮喘病療效顯著,最廣為人熟悉。


香港三大院校於90年代開辦中醫課程,吳教授成為當時主要老師,教授傳統中醫知識。


他於2000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任教中醫學專業進修文憑課程主講 『中醫溫病學』,並於2001年開始任教中醫學學士學位的『BCM 3103 中醫溫病學』,2002年7月起在中醫學院教學診所進行臨床帶教,指導學生臨床技巧,傳授其豐富的臨床知識及診症經驗。


吳教授加入中大中醫學院至今超過20多年,對中醫學院在教學及臨床帶教方面均貢獻良多。我們謹代表中大中醫學院同人感謝吳教授一直以來對學院的支持及貢獻!

 

祝賀吳教授榮休之喜,健康愉快!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