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天灸療法」保健運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關注大眾的健康,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本院將於七、八月份推行冬病夏治「天灸療法」保健運動,為大家提供敷貼治療。

「天灸療法」是以中醫學「冬病夏治」理論為依據的一種傳統保健療法,針對冬天容易發作的復發性疾病,提早在夏天作預防性治療,以減低冬天的發病機會。它安全、簡便,而且療效佳,適合小童及成人使用。

「天灸療法」是在三伏天,即一年中陽氣最旺盛的時候進行,方法是將中藥敷貼於特定的穴位上,通過藥物的刺激和吸收,疏通經絡、平衡陰陽及調理臟腑,從而達到冬病夏治的目的。

 

「天灸療法」詳情 (必須報名及預約)︰
初伏︰ 2019 年 7 月 12 日 (星期五)
中伏︰ 2019 年 7 月 22 日 (星期一)
末伏︰ 2019 年 8 月 12 日 (星期一)
時間︰ 上午 9 時 30 分 至 下午 4 時 30 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一樓
費用︰ HK$540* (是次活動費用已包括三次療程,參加者須於初伏當天全數以現金、EPS或信用咭繳付。)
名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 2019 年 6 月 10 日(星期一) 早上 10 時於網頁公開接受報名。多謝大家支持。

 

有關「天灸療法」的介紹和預約,請瀏覽網頁:
https://clinic.scm.cuhk.edu.hk/clinic/NM_index.aspx

 

查詢電話:3943-9933

2019 NM Poster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