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醫論壇

中醫論壇 - 中醫藥業的發展與前瞻

江潤祥、關培生 著

簡介

本書出版源於一九九八年三月在香港大會堂舉行「中醫論壇」的多次公開演講,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及海德公園講座聯合主辦,講者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的資深中醫藥專業人士及中國藥政策研究者,討論各地中醫藥業及教育發展、中醫與中藥的法定管制、中西醫結合的前景、中藥應用的正誤和醫們操守修養等。本書是結集整個論壇的成果。 「有中華文化處,自必有中醫」,中醫藥事業是中國文化的一部份,其發展前景有賴政策當局、醫療界、教育界與及民眾共同關注和支持。誠如柳存仁教授在本書序引孔子語﹕「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中醫業界必須既重視現代科研知識,又尊重寶貴的傳統文化,抱持開放的學術研究心態,才能在新紀元樹立面日一新的中醫藥糢楷。




publication-006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