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學院介紹

自1998年成立至今,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一直以培育高質素的中醫臨床人才為宗旨,以承傳中醫藥發展為重任。本院開辦各種中醫藥專業課程,包括修課式中醫學士、碩士及研究式碩士丶博士學位課程,至今學院已培育出逾 1500 名中醫畢業生,為香港中醫藥事業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本院亦提供專業中醫臨床服務和發展臨床教學及研究基地,以及通過業界及社會各方共同協作穩步地發展專業中醫診所服務,以應付社會對中醫服務熱切的需求。

中醫學院與各研究單位通力合作,以全面提升中醫藥基礎、臨床、中醫傳統理論研究水平,並於本地及國際平台上積極發展中醫學術研究。

學院分別在醫、教、研三方面建立穩建基礎,並透過學界、業界及社會各方共同協作下,攜手推動中醫藥進一步發展。

2014年學院正式遷進位於崇基學院李慧珍樓的全新中醫教學大樓,並於2016年完成全面翻新及擴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研中心,務求在全新的教學及臨床配套措施下提供更優質的教學培訓及中醫服務。

一直以來,學院獲得大學及醫學院的支持,中醫學院上下一心為香港醫藥發展及促進醫療保健服務邁向光輝的新里程。

 

中醫學院的辦學宗旨

自1998年創建以來,中醫學院一直秉承以下辦學宗旨﹕

  • 栽培既能諳熟中醫理論與臨床運作、有現代醫學知識之的高水平中醫師。

  • 為香港培育一批有學養、有醫德、有使命感的中醫人才。

  • 以承擔中醫藥持續發展之重任。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