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醫古典文庫

chinese medicine collection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於 2016 年 6 月 30 日試行推出新收錄的數碼館藏"中醫古典文庫",文庫爲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及大學圖書館緊密協作整理。

 

大學圖書館喜獲中醫學院創院院長江潤祥教授贈予共2,485卷的「莊兆祥教授中醫學藏書」,藏書極爲珍貴,當中包括《秘傳眼科龍木醫書總論》,《丹台玉案》及《景岳全書》。

 

大學也慷慨撥款資助大學圖書館完成由明代至清末出版的1,200册古籍的數碼化工作。現已上載了超過280册,藏書可於中文大學數碼典藏(http://repository.lib.cuhk.edu.hk/tc/collection/chimed)閱覽,我們將陸續上載更多藏書,歡迎閱覽。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