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19-10-20, 週日

婦科疑難病診治經驗傳承研討會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嶺南羅氏婦科工作站主辦,世中聯名醫傳承年會婦科流派分會及廣州中醫藥大學嶺南羅氏婦科流派工作室合辦之婦科疑難病診治經驗傳承研討會假香港中文大學於昨天10月20日完滿結束。

是次研究會報名出席參會的香港中醫界人士超過400人。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教授亦出席了本次論壇並講話。梁院長指出中醫藥的發展離不開傳承,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第一個傳承工作站為嶺南羅氏婦科傳承工作站,為香港中醫藥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帶頭作用,並表示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嶺南羅氏婦科傳承工作站的持續發展。

是次研究會上嶺南羅氏婦科第三代代表性傳承人羅頌平教授、嶺南羅氏婦科北美工作站張愛娜醫師、澳門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教授、嶺南羅氏婦科第四代傳承人廖慧慧教授、嶺南羅氏婦科香港工作站繆江霞教授做了專題講座。

羅頌平教授就目前普遍存在的高齡生殖障礙問題全面梳理了高齡女性的中醫助孕思路,張愛娜醫師分享了針藥結合治療反復IVF-ET失敗的成功經驗,莫蕙教授介紹了先兆流產的中醫藥治療方案,廖慧慧教授介紹了子宮腺肌病的中醫藥治療對策,繆江霞教授分享了子宮肌瘤引起異常子宮出血的中醫治療經驗。

專題講座後,講者們還與參會者就進行了熱烈的問答與討論,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2019-10-20, 週日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