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19-01-13, 週日

中醫學院學生參加《策掂 - 傑出政策人大賽 2018》並獲得雙冠軍

恭喜本科4年班5位學生分別為謝智勇、周艷秀、梁煒琦、王淑芬及陳皓天以「探討如何借助中醫專業紓緩公共醫療體系的壓力」為題,參加《策掂 - 傑出政策人大賽 2018》獲得佳績,他們分別獲4299票支持奪得「香港01會員最喜愛政策大獎」,同時獲得比賽冠軍。

他們提倡長遠成立中醫藥管理局,及建立認可私營中醫名單等政策,讓中醫成為可持續發展的輔助及替代醫療產業,令公共資源用得其所,以紓緩現時的醫療困局。

支持中醫納入公營醫療

陳皓天表示,他們所提倡的政策都比較長遠,例如是成立中醫藥管理局等,他相信實踐起來都有很大的局限,但他認為可以在這些政策中看見中醫業界的願景;他又提到,在向市民拉票時,亦聽到不少人希望中醫可以納入為公營醫療的一部分,令他們覺得政策可行,及是市民所需要的。

謝志勇希望相關的政策可以透過比賽讓更多人知道,更冀望政府未來能好好考慮中醫的發展,使基層市民有更多的選擇。

2019-01-13, 週日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