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臨床中醫方藥學

梁頌名、 梁思潛、梁思力及榮向路 編

簡介

本書分上編和下編。上編總論共11章,介紹中藥 的性能、配伍宜忌、方劑的組成和變化等知識。下編各論分中藥部分和方劑部分兩大內容。中藥部分共15章,收載中藥(包括附簡表附藥)45味;方劑部分共 17章,收載方劑(包括附方)92首。在介紹每味藥或每首方劑時,不僅把中醫理法方藥與臨床實踐有機地聯繫起來,詳細闡明每味藥和每首方的功效、主治及臨 床應用,而且還廣泛收集近多年來的科研成果,為開展中藥方劑研究提供有益的參考資料。本書適合高、中等醫藥院校的師生、醫藥衛生工作者和廣大愛好中醫藥的群眾應用、參考。




publication-012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