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研究概況 - 張宗康教授

張宗康教授團隊的科研强項在於肌肉骨骼疾病中基因調控策略的轉化研究。張教授已鑑定出一系列與肌肉萎縮相關的lncRNA,它們分別在調節骨骼肌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中起重要作用。對於lncRNAs在骨骼肌代謝平衡中全新發現有助於充分理解不同病理狀況(如增齡或機械失負荷)引起的骨骼肌萎縮背後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機制的全貌。同時,這些研究提供了全新的基於lncRNA的對抗肌肉萎縮的治療策略。

 

張教授另一研究興趣集中在基於適配子的組織靶向藥物遞送。適配子是高親和力和選擇性結合靶標的單鏈寡核苷酸,是極具應用前景的藥物遞送系統靶頭。張教授在骨骼肌靶向適配子篩選方面已取得顯著進展,此研究有助於開發一種新型的骨骼肌靶向藥物遞送策略。

 

張教授團隊已在一系列高影響因子的國際期刊上發表論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Cachexia, Sarcopenia and Muscle, Biomaterials, Molecular Therapy 和Aging Cell。

 

如果有意加入張教授團隊或進行合作,歡迎聯繫查詢。

 

Researcher ID AAB-2564-2020
ORCID 0000-0003-1646-7871
Publons Link 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3328809/zongkang-zhang/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